close




話 說 前 往 數 碼 天 空 的 路
是 相 當 陡 峭 難 行 的  ... 
這 天 我 們 決 定 挑 戰 這 個 還 沒 去 過 的 地 方   (   驚 險 的 決 定   ....  )


剛 開 往 這 段 山 路 的 時 候 就 覺 得 好 緊 張ㄛ ..
尤 其 是 路 越 抖 越 小 的時 候
狠 專 心 的 幫 施 瓜 盯 著 前 方 的 路
我 們 心 想 : 天 公 伯 ㄚ ~ 千 萬 別 讓 我 們 遇 上 會 車 捏...
就 醬 子 開 了 一 段 時 間 ..
這 段 沒 有 爆 點 直 直 的 山 路
我 們 順 著 路 繼 續 前 進 的


突 然 間
我 的 右 前 方 視 野 突 然 毫 無 預 警 出 現 一 顆 巨 石
在 我 開 口 要 提 醒 施 瓜 ^^ 小 心 ^^ 的 時 候
碰 ! !    的 一 聲
我 感 覺 到 世 界 靜 止 了 ( 像 慢 動 作 般 )
我 看 到 施 瓜 嚇 了 一 跳
因 為 我 知 道 ~ 他 不 曉 得 發 生 什 麼 事 了


總 是 陪 伴 著 我 們 的 ~ 車 車 ^^ 勁 量 白 ^^
我 們 不 知 道 傷 的 嚴 不 嚴 重
這 段 直 線 上 坡 的 山 路 旁 剛 好 有 一 處 空 地
我 們 緩 緩 的 開 到 空 地
檢 查^^ 勁 量 白 ^^ 的 傷 勢
天 ㄚ .. 我 們 的 愛 車 ^^ 勁 量 白 ^^ 右 嘴 角 撞 裂 開 了 .. ( 施 瓜 心 都 痛 啦.. 哇 )
鋁 圈 也 嚇 凹 了..
輪 胎 也 無 情 的 了 ... ( 消 氣 ing ... )


我 們 忍 住 受 驚 嚇 的 情 緒..
施 瓜 鎮 定 的 拿 出 手 機
正 準 備 要 撥 打 道 路 救 援 求 援..
沒 錯 .. 不 須 驚 訝 ~ 在 這 身 處 偏 遠 的 荒 山 中 ..
完 全 沒 有 訊 號..  (  . . . . . . . . . .)
我 真 是 ~ 不 願 相 信 ~ 這 個 殘 酷 的 事 實
But 我 們 怎 麼 口 以 輕 易 放 棄 咧 ..
( 持 續 撥 了 N  通 .. 戰 鬥 力 急 速 減 低 中 ... 噹  噹  噹  )


此 時 施 瓜 頭 上 的 燈 泡 ^^  亮 了 ^^
沒 錯 沒 錯 靠 人 不 如 靠 自 個 ㄦ
施 瓜 決 定 演 出
< 險 境 換 備 胎 > 的 處 女 秀..( 哇 .. 此 時 的 施 瓜 好 man ㄛ ..大 家 說 是 貝 )


此 時 此 刻 正 午 時 分
我 的 妝 早 就 集 體 融 化 去 了..
我 努 力 的 幫 著 施 瓜 撐 著 傘ㄦ..( 我 也 覺 得 自 己 好 貼 心 ㄛ .. ...   羞 ! ! ! )
施 瓜 揮 汗 如 雨 著 跟 那 不 合 作 的 頂 高 器 博 鬥 著
( 頂 高 器 .. 頂 高 器 .. 越 )
< 險 境 換 備 胎 > 這 齣 戲 碼 的 結 局 是 - -
. 死 人 的 頂 高 器 ....~~~ 死 了 ~~~ ( 斷 了 ).. 
我 們 含 著 淚 水 同 它 道 別..  ( 百百 .... )


於 是 我 們 又 走 回 頭 路 ...
卯 起 來 撥 打 道 路 救 援 的 號 碼
我 們 要 相 信 ~ 人 定 勝 天 ~ 
終 於 ....
通 了 .. 通 了 耶 ...( 感 動 捏 .. 重 新 燃 起 一 線 希 望 )
可 是 我 們 只 知 道 我 們 衛 星 定 位 的 位 置 ..
而 道 路 救 援 的 小 姐 卻 堅 持 要 我 們 報 告 地 址 ( 麥 鬧 啦 .. 深 山 捏)
可 是 說 了 沒 有 人 會 相 信 ..
在 這 深 山 中 .. 巧 的 是 ..
我們^^ 勁 量 白 ^^ 停 靠 的 地 方..
前 頭 有 一 個 鎖 著 的 鐵 門. . 並 沒 有 看 到 住 家 ..( 添 加 一 股 神 秘 的 色 彩 )
可 是 卻 有 一 面 狠 新 的 門 牌 .. 清 楚 的 寫 著 讓 我 們 得 救 的 希 望 ㄚ..
通 話 的 過 程 中 - - - 斷 -斷 - - -續 - 續 - - -的 (  真 讓 人 心 急ㄚ ..好 怕 電 話 會斷 線 )
道 路 救 援 的 小 姐 又 提 出 更~ 搞 笑 的 要 求 ~
要 我 們 ~ 要 保 持- - - 手 機 暢 通 - - -ㄛ ( 誰 不 想 ^^ 厚 .. 真 的 是 來 A )
施 瓜 重 覆 吶 喊 著 .. 這 裡 沒 有 收 訊 ㄚ ...
熱 呼 呼 的 等 待 著 . . .


此 時 聽 到 轟~ 轟~ 有 車 子 開 上 山 的 聲 音 ..
我 們 站 在 路 旁 等 待 著 .. 其 實 也 不 知 道 在 等 什 麼 ..
眼 前 出 現 騎 著 ~ 舊 款 野 狼 機 車 ~ 看 似 兩 光 的ㄚ 伯
我 們 告 訴 他 .. 我 們 遭 遇 的 困 難
他 無 力 的 說 我 們 似 乎 走 錯 路 ㄚ
他 頗 似 同 情 的 告 訴 我 們 .. 在 試 試 看 吧
轟~ 轟~ 隨 後 消 失 在 山 谷 中 ..
沒 錯 ~ 兩 光 的ㄚ 伯 是 一 段 莫 名 其 妙 的 插 曲


隨 後 救 援 的 司 機 大 哥 來 電了 ..
興 奮 呀 ~ 興 奮 呀 ~ ( 手 機 突 然 響 起 .. 我 們 都 不 敢 置 信 ..喜)
斷 -斷 - - -續 - 續 - - -的~~
我 們 知 道 救 援 的 司 機 大 哥 根 本 不 了 我 們 在 哪 ㄦ .. ( 悲 從 中 來 ...泣 )
手 機 的 通 話 .. 斷 了 - - ( . . . . . )


2 人 又 攜 手 同 心 的 撥 打 收 訊 0 格 的 電 話 .. ( 開 始 想 念 起 滿 格 的 美 好 時 光 )
不 放 棄 希 望 的 努 力 撥 著 . . . .
一 分 一 秒 的 過 著 ~~~


此 時 的 重 頭 戲 ~ 隨 著 以 下 人 物 的 出 場~~
將 掀 起 ~ 本 事 件 的 最 高 潮..


轟 ~ 轟 ~ 耳 邊 再 度 響 起 車 聲 ..
眼 前 出 現 的 是 ..... ( 當 然 不 會 是 斷 了 線 的 救 援 大 哥 )
開 著 吉 普 車 ㄦ 帥 氣 登 場 的 是 ~~( 真 是 好 兆 頭 ~ 祥 如 意 普 車ㄚ ~ 好 ㄚ 好 ㄚ)


2 位 年 過 半 百 的 老 杯 杯 . .
我 們 向 他 們 熱 情 的 揮 舞 著 雙 手 .. ( 說 不 上 來 的 興 奮 )
他 們 停 下 帥 氣 登 場 的 吉 普 車 ..
瞄 了 右 嘴 角 裂 開 的 ^^ 勁 量 白 ^^說 ..
哎 唷 ~~ 怎 麼 啦 ~~
施 瓜 詳 細 的 報 告我 們 的 處 境
我 在 旁 持 續 努 力 的 拿 著 2 個 手 機 撥 打 著..
( 對 2 位 老 杯 杯 並 沒 有 寄 與 厚 望 ~ 失 敬 失 敬 )


突 然 吉 普 車 緩 緩 往 前 開 去 ( 沙 咪 ...)
我 問 施 瓜 他 們 要 走 了 嗎 ? ? ? ( 麥 啦 )
施 瓜 說 兩 老 要 先 停 好 吉 普 車 ㄦ 在 來 幫 我 們 ~ ( 系 金 A 嗎 )


眼 前 從 山 坡 上 緩 步 走 下 的 2 老 ~~
渾 身散 發 著 光 芒 ~~
一 位 是 3 分 頭 ㄦ 娃 娃 臉 ~ 看 似 七 逃 狼 的 杯 杯
一 位 是 禿 著 頭 ㄦ 滿 臉 皺 紋 ~ 戴 著 眼 鏡 ~ 看 似 頗 有 學 識 的 杯 杯 
他 們 帶 著 換 備 胎 的 工 具 ~ 隆 重 登 場 囉
2 老 竟 然 熱 心 的 要 幫 我 們 用 頂 高 器 耶 ..
此 時 ~ 超  man  的 施 瓜 隨 即 挺 身 而 出 說 道 : 這 讓 我 來 吧
如 果 旁 邊 有 觀 眾 一 定 會 露 出 崇 拜 的 眼 光 ..情 不 自 禁的 喊著 ~ 施 瓜 好 帥 ㄛ ~~~


施 瓜 在 烈 日 下 認 真 的 繼 續 跟 頑 強 的 頂 高 器 博 鬥 著 ..( 汗 水 如 瀑 布 般 瀉 下 )
怎 樣 都 搞 不 定 ~ 
^^ 勁 量 白 ^^ 完 全 沒 有 升 高 的 趨 勢 ( 急 死 人 啦 )
2 老 坦 誠 說 道 ~ 頂 高 器 這 玩 意 ㄦ ..我 們 也 沒 用 過 捏 ( 咩 阿 那 ? ? )
施 瓜 依 舊 努 力 不 懈 的 嘗 試 著 ..
在 這~ 關 鍵 時 刻~ 頗 有 學 識 的 杯 杯 .. 也 挺 身 而 出 啦 ..
他 研 究 著 頂 高 器 的 使 用 說 明 圖 ..
告 訴 施 瓜 將 頂 高 器 放 置 到 另 一 個 位 置 看 看


各 位 觀 眾 ~
期 待 已 久 ~ ~ 萬 眾 囑 目 ~ ~
^^ 勁 量 白 ^^ 在 眾 目 睽 睽 下 ~ 緩 緩 升 高 囉 ~
眾 人 歡 呼 ..山 谷 中 歡 聲 雷 動ㄚ ~ ( 嗚 比 ~~~~ )
施 瓜 終 於 征 服 頂 高 器 囉 ..
^^ 勁 量 白 ^^ 也 不 負 眾 望 抬 起 頭 ㄦ 啦 ~~


2 老 也 粉 開 心 ~
開 始 話 家 常 起 來 ..
他 們 說 :
少 年 A ~ 這 條 山 路 現 在 沒 有 人 走 ㄋㄟ..
這 速 以 前 交 通 不 花 達 ~ 原 住 民 同 胞 才 會 走 的 捏~
還 自 爆 說 ~
偶 麵 是 來 ~ 探 險 的 啦 ~
狠 妙 的 2 個 口 愛 老 杯 杯 ..


施 瓜 裝 上備 胎 ing ..
此 時 已 經 熱 到 ~
上 衣 ..牛 仔 褲 .. 都 濕 答 答 的
不 誇 張 ~ 連 皮 帶 都 在 滴 汗 ...( 驚 )


頭 禿 禿 老 杯 杯 頭 頂 也 快 冒 煙
他 走 回 吉 普 車 .. 頭 上 蓋 著 一 條 毛 巾 走 回 ..
在 我 眼 裡 彷 彿 是     大 慈 大悲     救 苦 救 難    的 觀 世 音 菩 薩 呀 ~
而 他 也 貼 心 的 幫 施 瓜 準 備 一 頂 他 的 帽 ㄦ 幫 施 瓜 戴 上...( 好 讓 人 動 容 的 一 幕 ㄚ )
愛 羞 的 施 瓜 受 寵 若 驚 ..
連 忙 吆 喝 我 幫 他 拿 他 的 牛 仔 帽 ..
我 幫 施 瓜 戴 上 牛 仔 帽 時 ..
杯 杯 說 ~~ 這 樣 好 帥 ~~


就 在 這 感 人 的 時 刻 - - -
^^ 勁 量 白 ^^ 成 功 換 上 新 的 備 胎
萬 歲 ^^ 萬 歲 ^^
我 們 欣 賞 著 這 共 同 努 力 的 成 果
不 禁 笑 出 聲 來 ( 噗 ..... )


原 來 是^^ 勁 量 白 ^^ 有 改 裝 過 ㄋㄟ..(  趕 流 行 ㄛ )
備 胎 的 size 太 小 啦 ..( 哇 哈 哈 ~~ 不 協 調 ~ 不 協 調 嘛 ~)
^^ 勁 量 白 ^^ 原 有 的 殺 氣 ~~ 消 失 殆 盡 說
但 這 可 是 粉 重 要 的 備 胎 捏 ..
雖 然 極 為 搞 笑 . . .
但 我 們 對 這 小 一 大 號 的 備 胎 ㄦ 可 是 心 存 感 激 的 ~


2 老 們 協 助 我 們 倒 車 ..
交 待 我 們 要小 心 開 車 ..( 因 為 大 小 輪 ㄚ ~ ^^ 勁 量 白 ^^ 會 以 傾 斜 的 pose 下 坡 )
確 認 我 們 順 利 開 動 ..才 放 心 的 離 開 ~~ 


我 們 2 人 忐 忑 不 安 的 下山 ~~
還 好^^ 勁 量 白 ^^ 跟 我 們 狠 有 默 契 的 配 合 著 ....
一下 山 ..馬 上 就 瞧 見 輪 胎 行 囉 ..
平 安 的 結 束 這 段 驚 險 的 旅 程~~~ 呼


<<  嚇 破 膽 後 記  >>


那 塊 突 然 出 現 的 石 頭 ㄦ .. 真 的 好 突 兀 ..
登 場 的 方 式 過 於 突 然 ~~  
我 確 定 巨 石 ㄦ 是 突 然 冒 出 的 ....    (  怪 哉 ! 怪 哉 !  )
讓 我 們 措 手 不 及 ..
由 於 事 逢 鬼 月 ~~ 讓 人 感 覺 毛 毛 低 ..

整 個 事 件..
讓 我 們 深 刻 體 會 到 ~
天 無 絕 人 之 路 ~
柳 暗 花 明 又 一 村 呀~
就 是 這 種 Fu ~~

而沒 有 幫 到 忙 的 道 路 救 援 友 達 們 ..
希 望 你 們 要 加 強 配 備ㄛ ..
才 口 以 真 正 幫 助 身 處 偏 遠 ~ 需 要 協 助 的 人 ㄦ ㄚ ~~

旅 行 史 上 ~ 我 們 遭 遇 了 前 所 未 有 的 困 難..
或 許 是 偉 大 的 山 神 大 爺 ~
知 道 我 們 是 善 良 的 好 寶 寶 ~~
在 求 助 無 援 的 逆 境 中 ..

一  一  嘗 試 幫 助 我 們 脫 困  :
訊 號 ~ 讓 我 們 看 到 第 一 道 曙 光
門 牌 - 讓 我 們 不 會 慌 了 手 腳   ...   ( 巧 的 咧  ~  這 種 地 方 竟 然 有 ....... )
閒 閒 沒 事 探 險 的 老 杯 杯 - 感 謝 您 們 的 熱 情 贊 助
帶 來 吉 祥 的 吉 利 吉 普 車 ~ 好 兆 頭 ㄚ
~ 整 人 的 頂 高 器  ~  讓 人 又 愛 又 氣 捏
沒 有 讓^^ 勁 量 白 ^^ 受 重 傷 - 水 箱 沒 破 掉 等 等 .. 能 順 利 載 我 們 下 山
表 現 優 異 的 施 瓜 - 臨 為 不 亂 ~ 相 當 可 靠 ~ 狠 man ~
沒 有 花 容 失 色 的 我 本 人 - 我 也 狠 鎮 定 ㄛ ~ 
所 有 的 一切 都 粉 感 謝 ~~
讓 我 們 ~ 跟 載 我 們 旅 行 的 頭 目^^ 勁 量 白 ^^ ...
現 在 都 平 平 安 安


所 有 關 心 ^^ 勁 量 白 ^^ 的 朋 友 們 ~ ( 有 嗎 ? 有 嗎 ? 哪 來 的 粉 絲 ? ? ? )
它 正 持 續 的 康 復 中 ..
恢 復 良 好 ~ ~ 
英 姿 煥 發 ㄚ
施 瓜 修 車 的 友 達 們 .. 也 都 是 ^^ 勁 量 白 ^^ 的 貴 人 ~ 感 恩 ㄋㄟ


希 望 所 有 的 人 ㄦ 都 能 平 安 過 活
遇 到 困 難 不 要 輕 易 放 棄 ㄛ
--- 以 這 則 古 怪  事 件 ~ 共 勉 之 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